[FGO|高文x咕哒君]擦肩而过

-突然想写就写了
-特别短,其中涉及有关埃尔梅罗事件簿的相关设定如果有误请提出,我会做出修改。
-拒收刀片
-印调你们去投个票吧亲爱的们我求你啦(干嘛)



01
人理拯救终于完成了,生活也在回归正轨。

在英灵们陆续回归英灵座的时候,藤丸立香却总是在走神。他对大家自然是不舍的,可如若不这样做,他并不敢保证魔术协会的人们会对他,或者他们做些什么。

总的来说,就让这段记忆尘封好了,有些东西只有自己知道才是最好的。

他这么想着,看向了那边在发现自己视线的瞬间偏开了头又在片刻转回来朝自己礼貌微笑的金发骑士。

他知道之前那个骑士一直在用余光看着他,可他也不明说,因为没有意义。

对啊,这种没有意义,无法证明的东西,还是只有自己知道最好了。



02
高文是最后一个离开迦勒底的。

其他圆桌骑士似乎知道他有些私事需要单独解决,而善解人意的阿尔托莉雅也首肯了这一行为。

“master.”

高文垂着头看着他的御主,而对方却一直低着头,目光刻意的不落在他身上。迦勒底亚斯的光晕已经回复了正常的蓝色,由于光线的原因,他看不出藤丸立香的脸色。

藤丸立香已经收拾好了回日本的行李,他的存在被迦勒底的员工隐藏起来,以免被魔术协会发现。

两个人都要走了,行李已经准备妥当,就像是月台上分别的……

他们又有什么特殊的关系呢。

没有。

“再见啦,高文。”

藤丸立香笑着抬起头,朝他挥挥手。

“啊,嗯……再见,mas…立香。”

高文想,大概是最后一次见面了,这么叫一下,也不会有什么关系吧。

可他分明看见藤丸立香的笑容在下一秒就从脸上崩毁,根本保持不住笑容,眼泪不停的从他那漂亮的蓝眼睛里涌出。

他想伸手去擦,灵子转移却已经开始了,在碰到藤丸立香脸的一瞬间,他便化成了泡沫似的光点。

“master,别…”

别哭,可他已经来不及说了。



03
藤丸立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在孤儿院不断的寻找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孩子。

他也开始稍微与魔术协会有些交流了,多半是通过埃尔梅罗二世,他还是会悄悄的在没有外人的时候叫他老师。

“我觉得我们俩有些共通点,藤丸。”

“嗯?……为什么这么说。”

那个看起来很暴躁的君主吸了一口已经燃了快一半的雪茄,思考了一下该如何形容。

“啊,臣子的话会更容易回应他的主人吧。某种意义上来说还得谢谢你,之前的……咳。”

藤丸立香明白的,那时候的冬木,那个征服了大片土地的征服王。

“所以我还算是比你好些。”

埃尔梅罗二世笑了一声,递给藤丸立香一个档案袋。

“亚瑟王传人认为有熟悉感觉的孩子,你要是愿意,明天你就是合法监护人了。”

藤丸立香的眼睛亮了起来,却又立马恢复了那种平平淡淡的表情,可微微上扬的嘴角早就把他出卖的一干二净。

那年藤丸立香已经40岁了。


04
那个孩子被藤丸立香叫做凯文。

之前被二世吐槽过这名字太普通了,但最后还是坚持着没有改。

他确实越长越像那个人,可那又怎么样呢?只是像而已,永远都不可能变成那个人。

凯文的魔术天赋很好,也在时钟塔的现代魔术科修习。

这时候的埃尔梅罗二世已经是个老头子了,至于藤丸立香,当然也不再年轻。

老了之后对于年轻时的感情已经开始模糊不清了,甚至有时候会开始怀疑,当时的感情到底是真正的爱情,亦或是心中的执念已不得而知。

但他还是坚持着每天写着些什么东西,真实的情感在朴素的,或者直白的文字上流动着。

凯文记得他的养父曾说过,如果某天你也要参加圣杯战争,要记得带上他,如果那时候他已经死了,也要带着他的骨灰,和那个绝对不允许打开的盒子,去进行召唤。

“为什么?有圣遗物的话,会更简单吧?”

“saber是最强的职阶,而这样做一定能召唤出非常厉害的saber。”

他将信将疑,去问他的老师,可埃尔梅罗二世却在思考了片刻之后,给了他肯定的答复。

“……啊,是这样的吧,是这样的的啊。”

好像在感叹着些什么似的。

这时候的藤丸立香已经差不多60岁了。

05
凯文结婚了,生下了一个孩子,有着金色卷发和蓝色的眼睛。

他的妻子是日本人,说不出为什么,居然跟藤丸立香有几分相似——其实也就是瞳色发色的相似而已。

藤丸立香想起当年年轻的自己疯狂寻找着的那个,糅合了他与那个人的特征的孩子。他就这样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已经模糊的记忆开始变得清晰起来,以至于让藤丸立香出现了幻觉。

“……啊,你要回来了吗?”

“嗯…是这样啊。”

凯文知道他的养父已经老了,开始变得时而清醒,时而混沌。可他在对着空气说话的时候——不如说是对着阳光的时候,一般只有在阳光很好的时候他才会有这样的举动——会露出很安心的表情。

圣杯已经被埃尔梅罗二世在他那个时代解体了,几乎已经不会再展开这样的战争,也不会有英灵召唤了。

但他还是想试试看,他的养父已经命不久矣了,他希望能了却他的夙愿。



06
也许缘分真的如此玄而又玄。

好不容易准备好了召唤材料和法阵,念出亘古不变的召唤咒语。

奇迹一般的光晕和混乱的气流之中,走出来一个身披深蓝色披风的男人。

可他第一个寻找的却不是他现在的主人。

“……master?”

“我已经不是你的master啦,高文,对我要换一个称呼哦。”

坐在轮椅上的藤丸立香笑着,眼泪却从眼角流下,他已经不像当年一样哭的那么丢人了。

语气倒还是一如当年。

“好的……立香,对不起,我来晚了。”

藤丸立香的手被握在骑士温暖的手心之中,他已经在握住他之前卸掉了手甲,以防他受伤。

“召唤你已经用光了……嗯,没有关系,能再见到你真好。哦,对啦,那个小箱子里是给你的……”

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立香?”

高文感觉到手里的手失去了最后一点力气。

凯文先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虽然一开始还有些震惊的看着这一切,可他却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抱歉,养父他,可能……”

“是啊,他已经那么老了,当初我走的时候,他还只有20岁。”

高文礼貌的朝凯文笑了笑,用剑轻而易举的打坏了上面的锁,里面装着的,是雪片般的信。

最早的已经开始泛黄了,也许是因为后期换了用魔力保持不至于风化的盒子能得以保存。

他一封封的打开,开始慢慢的读了起来。

而凯文悄悄的从藤丸立香的房间退了出去,关上了门。



07
“我后悔了,其实告白根本不费什么力气,被拒绝了也没有关系,现在可好,不知道答案抓耳挠腮的难受。”

“没关系了,让我就这样傻乎乎的呆着吧。”

“我养了一只鹰,给他取了个名字叫五月。”

“五月死了,饲养员说可以把他做成标本,我犹豫了很久还是同意了。”

……

……

再看下去,高文认为自己大概会陷入更深的痛苦吧。

“我终于敢承认了,我确实是爱着你的,不是幻觉,是真的。”

可是他用最后一点生命换来见他一面的机会,而自己却这样永远的离开了。

“立香,这算是你对我的惩罚吗?”

他轻轻的对像是睡着了似的的藤丸立香说着,没有得到回应。



08

也许擦肩而过就是他们宿命吧。





◆五月之鹰其实就是指高文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